章 2. 製作新的 Port

This translation may be out of date. To help with the translations please access the FreeBSD translations instance.

目錄

開始對製作新的 port 或更新現有 port 有一些興趣了嗎?太好囉!

下面將介紹一些建立 port 時該注意的事項。如果是想升級現有的 port ,那麼也請參閱 Upgrading a Port 說明。

因為這份文件可能講得不是十分詳細,可能需要參考 /usr/ports/Mk/bsd.port.mk 這檔是所有 port 的 Makefile 檔都會用到的。就算你不是每天不斷 hacking Makefile,也可以也可以從中獲得很多相關知識。 此外,若有其他特定 port 的問題,也可以到 FreeBSD ports mailing list 來獲得答案。

本文內所提及的環境變數 (VAR)部份, 只有一些可以替換(overridden)。大部份的環境變數(非全部)通常都會寫在 /usr/ports/Mk/bsd.port.mk 內,其他的也是差不多。 請注意:該檔並非使用一般的 tab 設定值,而是採用 1 個 tab 等於 4 個 space。 Emacs 與 Vim 應該都會在載入該檔時順便讀取相關設定值。 vi(1)ex(1) 這兩個程式也都可以打 :set tabstop=4 以修改設定值。

想要找簡單的開始上手嗎? 到 請求協助的 ports 清單 瞧瞧,看看是否有你可以幫上忙的。


最後修改於: March 9, 2024 由 Danilo G. Baio